close

沒錢了。
放棄吧,即使把錢罐倒了幾十、幾百遍,也不會有錢出現。亞菲喃喃道。
她可以餓,但,再怎麼說也不能讓哥哥因為自己的沒用而跟著餓肚子吧?
怎麼辦?

坐在窗邊的亞菲,看起來如此苦惱。威廉斯想道。
家中的伙食每況愈下,他所服用的藥物劑量也漸減少。再怎麼遲鈍,也知道發生了一些事。
更何況威廉斯是如此敏銳。
都是腳上的傷口造成他們兄妹的不幸。威廉斯沒來由地感到些許怒氣。
怎麼辦?

清爽的微風拂上亞菲蒼白的臉蛋,為她搧去了七月的熱意,也吹走她心中的煩憂。
此刻亞菲正置身於人來人往的市集中,四處張望著。
「大叔,這些不要的甘藍菜可以給我嗎?」亞菲向正在吆喝叫賣的菜販詢問道。
亞菲纖細的手指指向被菜販棄置於攤位邊,已經發黃、發爛的菜葉。
「唔,」菜販沉吟了一會兒。「可以是可以啦......」
「太好了!謝謝您。」亞菲的雙頰染上了緋紅,連連向菜販道謝。
把甘藍菜收進竹籃中。亞菲掩不住雀躍的心情點著今天的收穫。
兩把黑掉一半的甘藍菜、一條不新鮮的麵包、三顆過熟的蘋果。
「可以好好吃一頓了......」亞菲稍稍鬆了口氣。
這個方法是威廉斯想的。
「亞菲,不要勉強自己了。」威廉斯溫和地說道。
「......」看來威廉斯都知道了,亞菲也只好如實告知。
雖然這個方法不是長久之計,但至少可以幫助他們度過眼下的難關。
在亞菲這個階層的人,現在的一餐是最重要的,明天的一餐就等明天到來再說吧。
踩著來時的道路,亞菲輕快的走著,想趕快回到家照料威廉斯,並與他分享今天的食物。
「!」看到前方的人,腰上鬆垮垮地別著一個小麻布袋,裡頭清楚地傳來清脆的錢幣碰撞聲。
應該是個有錢的商人吧。
如果那些錢都是我的就好了......亞菲才剛浮現這個想法便馬上否定自己。
偷竊可是重罪吶。
亞菲正加緊腳步,想要提醒那人注意錢袋時,瞟見了一個影子悄然無聲的出現在商人身邊。
「小偷?」亞菲瞪大了美麗的藍色眼眸,那人影跟她有過一面之緣。
狐狸面具。
他似乎也注意到亞菲了,維持不快也不慢的速度跟在商人身後,狐狸面具轉頭朝向亞菲,嘴角上揚成一個若有似無的弧度。接著他輕輕地搖了搖頭。
「什麼......?」亞菲疑惑地低聲道。這是叫我不要舉發他的意思嗎......不、不行吧!亞菲正想張嘴大喊,卻又沉默下來。他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反正.......那商人也不差一袋錢。亞菲選擇了當作沒看到。
狐狸面具得手後,朝亞菲走來,經過亞菲身旁時,他壓低聲音道:「謝謝啊。」
隨即鑽進了曲折的小巷中。
好怪異的人。
即使他走遠了,亞菲也還是感覺到他的聲音搔刮著她的耳際。
「來人啊─」商人憤怒又驚慌的聲音倏地響起。「有人偷了我的錢!衛兵─」
亞菲打算面無表情的走過去,商人卻緊緊地抓住她的肩膀。「是妳偷的吧!」
亞菲被當成嫌疑犯抓了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因為她剛好走在後面。

「不是我─!」亞菲在被衛兵押送至監獄時,喊道。
「那是誰?」全副武裝的衛兵冷冷地問道。「妳又要說是一個帶著狐狸面具的人?」
「就、就是他......!」亞菲哀號一聲,因為商人搧了她一巴掌。
「那他是誰!」商人怒吼。「妳是共犯吧!在妳身上搜不到錢,是妳交給他了吧!」
「不是......」亞菲回答得有些心虛,自己算不算共犯呢?
臉頰火辣辣的,好痛。亞菲流下委屈的淚水。
如果威廉斯在的話......威廉斯!亞菲頓時想起,哥哥還在等自己回去!
「我還有親人在等我......」亞菲嗚咽道,希望能讓她見上威廉斯一面。
「他們可以到監獄見妳。」衛兵打破了亞菲僅存的希望。接著,他把頭轉向商人。「先生,因為這個村莊沒有審判官,所以我會把這名竊賊送至臨鎮,讓她接受制裁。」
「可以可以,隨便處置這個缺乏家教的的小偷吧。」商人哼聲道。「最好能讓她吐出我錢袋的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